2013年5月3日星期五

PRU 13

馬來西亞第十三屆大選

對於18歲的我,按常理來說,大選並不關我的事.
但這一屆大選,對全國人民來說,是場緊張的大選.

第十三屆大選,破了許多紀錄:
最多獨立人室上陣
最混亂的多角戰--七人混戰
最多按櫃金
反風最強
最有望換政府的一屆

嗯,的確,這一屆很可能會創造奇蹟,會讓已執政55年的國陣下台,換上新政府.
現在大街小巷都在討論的課題,很可能是:大選要投給誰?
現在最流行的一句口號,很可能是:5月5,換政府;5月6,新政府!
(不然你認為最流行的口號會是這句嗎-----要穩定,不要亂!)

我不是跟風的年輕人,對於網絡上的各種消息,我都只是一看置之,不亂分享,尤其是互相攻擊的廣告.
我說我反政府,很多大人就會說,你還小,不懂人情世故,只會跟著別人因為反而反.
但我想澄清:我並不是人云亦云,雖然我只是因為這屆的大選熱才開始關注政壇,但我是有做功課的,我有上網搜查各種資料,才敢講要反的.
反政府?其實這並不是反政府,這只是一種權力交替,這只是兩線制.
古人也總有言:任何人都無法永遠處在成功的巔峰.
更何況,馬來西亞被稱為民主國家,但卻連人民的意願都不願聽取,還談何民主?還有什麼民主可談論?

無可否認,現在面子書分享的資訊太多了,多的讓人不懂的辨別好壞.
網絡這個平台讓很多網民得到很多正確訊息,也讓很多網民誤信錯誤的信息.
但事實上,當你接受到錯誤信息時,你自己也要負上一份責任.
每個人看了面子書上的那麼多資訊,你確定你能把全部都照單全收嗎?
當中一定會有不少的矛盾,你確定你能辨別是非嗎?
我不是說網絡不好,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如何篩選正確的信息.
這個道理正如多年前,網絡還沒開始盛行時,父母都一律反對孩子接觸網絡的現象阿.
而如今,不但父母會玩面子書,幼兒也跟著父母一起划划樂(划平板電腦).

不知不覺,寫了那麼多,想給各位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忠告:
不管你是否已滿21歲,你都有責任去關注政治,不是要你去參政,也不是要你上網當個網路暴民.
只是要你學習,學習保護自己的權益,學習執行自己的權利,學習參與國家的存亡.
不為甚麼,只因為這是你的國家,你有這個責任,不管你是否土著.

我愛我的國家,馬來西亞.
我支持兩線制,請投民聯一票.
它值得擁有更好的未來!



2 条评论:

看完了?
不妨留下一点点痕迹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