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

毕业之后的迷茫

我毕业了。

2019年1月11日,正式离开博特拉大学外文系中文组。

大学三年半的时间,早已荒废了的部落格,就在今天突然想更新了。

刚上大学时,一直好想赶快考完试、做完报告、写完论文;直到真的毕业了,又开始舍不得这样的生活。在大学生涯里,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。有些人一开始和我形影不离,后来却形同陌路;有些人一开始看我不顺眼,后来却成了超级损友。这些人都是我生命里的过客,但是却是重要的过客,如果没有他们,我的大学生涯将会失去色彩。

年关将至,相信届时会有不少亲戚问起我将来的打算。说真的,我没有太多打算,原本以为试着申请纽西兰的打工旅行签证,如果申请到,就先去打工旅行。无奈的是,就在刚刚的凌晨5点开始,我斗争到早上7点,还是申请不了。每年1150个名额,今年据说在开放后的第36分钟就已经满额了,而我到了5.45才成功填好表格,自然争夺不到。

现在纽西兰去不了了,真的很迷茫,毕业之后的自己到底要干什么?

这个问题我记得自己在中五毕业之后也曾经面对过,多年之后,大学也终于念完了,同样的问题还在困扰着我。我一点都不懂自己想要什么。兴趣还是赚钱?社会还是深造?国内还是国外?种种问题一直困扰着我,让我不知所措。

算了,不想了,睡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看完了?
不妨留下一点点痕迹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