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

身边所忽略的风景

身边有太多太多的诱惑了,以致我们忽略了一些东西却不自觉...

身边最亲近的,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。
人有七情六欲,生活中自然不能缺少亲情、友情及爱情。
我们往往只注意到朋友及爱人,却从来不去关心那养育我们20多年的父母。
原来亲情太容易得到了,以致我们认为他们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的,认为他们所给我们的一切都是应该的。
长大了,出外工作,不再与两老住在同一屋檐下。
因为这原因,许多人一年只回家一趟,甚至有些人没回家,只为了一个“忙”字。

忙不是借口

工作忙,课业忙?
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陪陪父母,简单的和他们聊聊几句话,他们也可以开心好久。
一顿团圆饭也抽不出时间?
拜托,你也需要吃饭吧?
就拿那半个小时来和父母吃饭,就算会损失大生意,又怎么样?
记住:钱是永远都赚不完的,偶尔损失一些,你会发现,其实你得到的比你损失的更多。

现今社会事事都求快。
快餐、快递、快熟面,任何东西都要求快。
放慢你的脚步,你不需要完全停下,你只需要放慢。
把脚步放慢,你会发现,眼前的风景不再是模糊一片,而是清晰的映在你的眼前。
把脚步放慢,你会发现,原来你曾经忽略了许多美丽的事物。

眼前,有许多美丽的风景,你何不把脚步放慢,好好欣赏呢?

6 条评论:

  1. 对,很多时候,都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父母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觉得,或许现在的我还不会如此...
      但也许以后的我也会犯下这个错误...
      无论如何,保持最初的信念,好好孝顺父母才是最重要...

      对了,灰姑娘,你是第一次来吧?
      欢迎...
      如果喜欢我的部落格,可以关注,谢谢...

      删除
  2. 对呀, 我也是一直在中间找个平衡!!! =]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加油,小影...
      愿你能尽早找到平衡点,以免未来发生任何事情时才后悔莫及...
      这种案例,这个社会已经太多了...

      删除
  3. 可以的話好想搬回家跟爸媽一起住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加油,我帮不到你,但想告诉你一句:行善行孝不能等啊!

      删除

看完了?
不妨留下一点点痕迹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