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

扯铃

8月18日,吉华国中扯铃社正式迈入1周年,也为历史写下了辉煌的一页,创下了高峰...

(在你还没开始看时,我先谢谢你们肯给予我时间,虽然这是一篇很长的文章,但希望你们可以花些时间来看,因为这毕竟花了我不少心思...你的耐心,我得感谢,无论你是否参与其中,但只要你用心,你会感受其中的奥妙...)


请认真把它看完...


创办这个社团至今天,
一年了,这时间不长不短,
为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,
有欢笑,有悲伤,
有灿烂的笑容,有累坏的泪水,
有失望的吼叫,有疯狂的我们...

本以为创办一个新的社团,
是件很难的事情,
我和副主席,
两个人拼命找理事、
问老师意见、
找有经验的人询问详情、
翻译文件...

结果,
理事找到了、
老师没意见了、
详情问到了、
文件翻译好了,
准备就绪,
去找校长谈判,好言相劝要求成立扯铃社...

校长很简单的告诉我们一句:
好!我开会讨论...
我们:
呃...(就这样搞掂了?!)(外加三条线再加瀑布汗)

正式成立了扯铃社,
以为已经排除万难了,
没想到苦难才正式来临...

原本找到的理事,
在最后一分钟要求退团...
而且是全部一起退,
只剩下我和副主席两人...
(本来柔妮不是当副主席的,
她只是当副总务,
最后只剩我们俩,
所以才帮她升职的...)

我们俩,
在没办法的办法之下,
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...

没理事?
找咯!
去哪里找?
社团里面找咯!

在我们俩的乱乱凑合之下,
第一届理事,
正式成立!

终于,
第一个问题解决了...

开始招生,
校方不允许我们以派传单的方式招生,
只让我们以报告的方式招生...
开始纳闷,
校方允许我们成立社团,
却不允许我们招生,
这是什么歪理嘛...

使出绝招,
我和副主席拉了两个Form 2和一个Form 1的会员,
拉拔他们当委员,
实际上要让他们去招生...

第一次会员集会,
大概有20++会员...
第一次练习,
慢慢减少...
再继续练习下来,
最后只剩下10++会员坚持留下来...

第一次培训营,
5个营员加10++筹委,
照做不误...
第二次培训营,
10个营员加10++筹委,
好啦,有进步啦...

第一次培训营,
只有几个人,
没那么大压力...
第二次培训营,
多了新会员,
又要培训下一届理事,
人又比较多,
压力大!

培训营本来已在好几个星期前就公布了,
职务也派下去了,
但还是没人去理会...

副主席每天和我讨论,
上课讨论,补习讨论,
讨论到老师一直注意我们,
讨论到最后,

培训营的前两天...

我只吩咐他们开会,
接着不负责任的抛下大家,
让他们自行解决...
(别怪我,我当天有重要事故!)

培训营的前一天...

我出现了...
结果副主席跟我说,
还没搞掂...
我当机立断,
要他们全部坐下来向我报告事情进度...

结果发现除了小册子组进行顺利外,
我的康乐组什么东西都没做,
膳食组食物还没订购,
纪念品组还没准备纪念品,
总之状况百出...

“副主席,马上带人去洗厕所...”
康乐组所有组员马上来开会讨论游戏…”
“小册子组继续工作
“剩下的人,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!”
吩咐完,马上坐下来想游戏,讨论该如何分配站长

还是有状况发生,
男生不洗厕所,
副主席只好自己洗,
康乐组组员想不出方案,
我只好自己想

全部筹委都够钟回家了,
我们只好放人,
但问题还是无法解决

我和副主席只好坐下来继续想办法,
我们俩一直讨论至七点多,
真的不行了,
我还有场补习

把东西带去补习,
继续想,
终于让我想出办法了

补习完,
回到家,
继续做,
做到一点多,
副主席也一直在准备,
也陪我到一点多

终于培训营当天

所有东西终于解决了,
一切顺利,
阿弥陀佛~
顺利结束

检讨会,
个个昏昏欲睡,
副主席甚至在会议上打起盹来,
有人说我没做工,
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他做,
他才会那么累
(对不起,这件事我太介意了,我当时明明有付出心血,但被人误解的感受,我不喜欢

经过这次的培训营,
我尝到了欢笑,悲伤,失望,痛苦的滋味,
我尝试承担责任,
我尝试当个好领导,
我尽全力去尝试,
但我不懂我到底有没有成功...

感谢你们陪我走过这一条路,
这条路,因为有你们的陪伴,
让我不再那么孤独,
让我不再那么彷徨,
让我有了寄望...

有你们的这一条路,
是我这五年来求学生涯,
最开心,最感动的一件事...

谢谢你们的陪伴...
也希望新任理事能继续传承下去,
祝:
社团长红...

(谢谢你的耐心,铭存于心...)

8 条评论:

  1. 看来要创立一个新的社团真是很不简单!
    看得出kying的坚持和用心…
    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灭不熄kying心中那团火…
    你们这新社团在你带领之下一定会持续下去的! 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小雨肯耐心看完...
      还好咯,曾经我有想过要放弃,因为家人的缘故...
      但我真的很感谢会员和理事的帮忙...
      现在要看新任理事咯...

      对了,小雨,我有放了留言板咯...
      欢迎来留言~

      删除
  2. 人家說萬事起頭難,不過如果以後這社團能發揚光大,
    你這個創會元老一定會被大家銘記心中。
    雖然很辛苦,不過你在整個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課本和生活上所學不到的東西,也算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和收獲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了,万事起头难,所以我作答考卷时都从后面做起...哈哈
      不一定咯...现在的人都那么忘恩负义...
      不过,说真的,我学到很多了...
      这是其他人学不到的一种经验...
      感恩...

      删除
  3. 原来你也写了一篇跟我差不多的...
    《主席的满肚辛酸史》
    XDD
    很抱歉,刚刚看到!
    我没有要抄袭你的意思噢~
    哈哈~
    主席vs主席
    那个主席比较辛苦呢?
    ^^
    ("零"抄袭哦!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没说你抄袭我的啦...
      我去看看...

      删除
    2. 你看过了啦,小姐...

      删除
    3. 有吗?
      我比较幸苦吧?
      第一代咯...

      删除

看完了?
不妨留下一点点痕迹吧...